Your landscape specialist
Creating unique environments

Quality insistence

Services 服務項目

諮詢 advisory規劃 PLANNING施工 construction

01

游泳池工程

游泳池工程

標準游泳池 / 恆溫游泳池 / 露天游泳池 / 無邊際游泳池 / 馬賽克拼花游泳池 

只要想得到,我們都可以如實呈現

 

游泳池Q&A

Q:我想建置一座游泳池(Swimming Pool),需注意哪些事項?

            A:總預算絕對是優先考量因素。

            蓋一套泳池就跟蓋一幢房子一樣,所需求的土木、鋼筋、模板、防水、磁磚、水電、配管、設備缺一不可,池體尺寸越大越深,相對花費就越高。

            游泳池位置及周邊環境能否搭配是很重要的,例如泳池內我想要有個酒吧、泳池內想要用藍色的燈光、泳池邊想要放幾組陽傘躺椅、想要無邊際溢水效

            果、想要在泳池某處加裝一支鵝頸沖擊泉、甚至想在水中鑲嵌一組高效能水中喇叭...等都需在初步構想時即提出來規劃與討論。

            此外,為了精準達到上述各項效果,游泳池機房空間更是一項極重要的因素;有了合理的空間配置,讓一切設施都妥妥貼貼的安置,就能完美呈現理想

            中的游泳池型態。

 

Q:游泳池(Swimming Pool)項目中,應該要有那些設備?

             A:一般區分為游泳池池體與游泳池機房。

            游泳池池體涵蓋有專業規劃的出水口、回水口、溢水口、排水設備、燈光照明...等。

            游泳池機房內則必須具備過濾系統、動力系統、消毒殺菌系統、補水系統、自動控制系統、避震、隔音、照明、通排氣...等。

 

Q:游泳池的加藥保養要怎麼做?

             A:每個游泳池依據設立條件以及使用方式的不同,加藥保養的需求也就不同。

            如游泳池池體條件、環境、水量、泳客數...等,其中最基本的就是游泳池運轉初期,需密集測量水質酸鹼度(pH)及池水含氯量(CL2),

            由測得之數據來調整應加入之藥品量,待水質趨於穩定後會得出一個加藥量的基礎值,之後只需微幅調整藥品量即可。

            惟需注意,例如颱風過後,抑或梅雨季節時期,連日降雨將會大幅影響水質穩定度,此時則需加強投藥,以防藻類孳生。

 

Q:游泳池有型態有甚麼區別?

             A:游泳池依使用型態可區分為以下幾種:

            1、標準游泳池:長50m*寬25m*深1.8m。常為學校單位、體育館、運動中心所用。

            2、營業游泳池:對外開放收費營業,常作為教學游泳池使用。

            3、社區游泳池:目前最常見的游泳池類型,社區居民專屬泳池。

            4、休閒游泳池:觀光酒店、飯店、民宿、VILLA設置供房客使用。

            5、家庭游泳池:見於私人豪宅別墅內,游泳池造型、尺寸、水深...等樣式,完全依照屋主喜好配置。

 

Q:我們社區的游泳池已經很久沒使用,現在想開放使用,該怎麼處理?

             A:有幾項固定的前置作業必需先完成:

             1、徹底清潔池體並確認管路通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2、請游泳池專業廠商協助勘查確認:過濾桶(Filter)、泵浦(Pump)、加藥設備(Feeder)、管線(Pipe)、控制系統(Control)...等各相關設備是否能夠正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運作?

             3、承2,過濾桶內的濾材是否老舊需汰換?泵浦久沒運轉是否需汰換?加藥設備有無堵塞情形?管線通暢與否?閥類可否正常啟閉?控制系統線路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無鬆脫?

             4、待以上事項均檢測完成後,即可進入游泳池放水階段,正式啟用。

 

Q:游泳池有氯臭味是藥品加得過多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A:不是。

            氯臭味源自於結合氯,當消毒藥劑與人體的排泄物反應之後就會產生結合氯,結合氯雖然也是氯的一種,卻已沒有消毒殺菌功能。

            當您的泳池已經有氯臭味產生,請試著作"超氯反應(Shock)",意即加入更高劑量的藥品來去除氯臭味。